close

很久沒寫了,真的。

很久沒寫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太幸福了,沒有難過的事情需要寫下來,

很奇怪的是,高興快樂的時候,反而都不會想要寫,

是不是因為都沉浸在裏頭所以沒有心思寫呢?畢竟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很多。

 

現在的我,幸福很多,多到不敢置信。

也是現在的我,才能看的出來,過去的自己,經歷的那些…難以形容的過去。

 

應該說,動手寫這篇的最初最初的起因,是因為最近接觸很多跟過去事件相關議題的文章,

目前的我,還沒辦法有勇氣去寫出那個事件濃縮的那兩個字,

但是已經可以去接觸那麼多相關的文字,覺得自己變得更勇敢了,

 

現在去回想以前,也是知道以前自己都是把它埋起來,

不去接觸,不去面對,裝作沒事,當作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空白,

沒錯,就是空白。當作空白,所以不哀,不怒。

而只有在某些時機事件的時候,才會掩蓋不了,才會洩漏一些情緒,才會有些不同平常的舉動,

也因為如此,才會幾乎看不出來吧。

那些能看出來的細微,不多,也只有當事人或是知情者才看的出來吧。

 

現在知道的人,慢慢擴散,

一個,三個,四個,...,最當初說的那個契機已記不得,

而幸好,大部分在說了之後,給予的回應不是壞的,...至少不是太糟。

 

講回來,文章的契機。

只是想記錄自己的勇敢。

從以前的封印,到現在願意去看一些東西,去不害怕公開的後果,

這些,是我最重要的人給予我的勇敢。

現在去反思那些,包含聽到的回饋,真的,令人...算是驚訝嗎?

原來不只我發生,原來有問題的不是我,

原來不是我的錯,原來不需要害怕,原來...

大家不會因此討厭我,排斥我,

原來有人可以如此支持著我,接納我,為我生氣。

 

當局者的我,已不像以前那般怯弱,害怕所謂"不知道會發生怎樣可怕的事"而不敢言語,

因為身邊,有著支持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刻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